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3:16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新入学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开好头、起好步、奠好基,9月22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办公楼201举行了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洪来,党委副书记胡志波,副院长郭锡全,教职工代表及2022年本硕博新生参加线下会议。暂未返校同学同步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胡志波主持。

张洪来以哲学“灵魂三问”为导入,鼓励新生常思考“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他寄语新生们:明确自身定位,充分认识身为广中医的医工人,时刻不能忘记自己是中国人,身处粤港澳大湾区,发挥医工结合的科技研发与产业创新的优势;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努力提升医工融合专业技能,积极投身于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勇担使命,志存高远,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工程,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教师代表刘秀峰教授以大疆创始人汪滔为例,鼓励新生不拘于形式,突破思维定势,敢于尝试,培养科学的方法论。在校生代表2019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李荣耀同学以自身经历勉励新生增强团队合作意识,积极加入学院PI团队,提升创新能力。2022级新生代表洪楚涵以“永远赤诚,永远勇敢”为主题,她分享到:“赤诚、真心和勇敢,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珍贵。作为广中医的新生,吾辈更应向前辈看齐,知国情,树自信,担使命,去创造独属于我们的广中医故事。”

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之前,学院已安排了新生适应教育、主题班会、安全教育、学籍教育等主题教育讲座,旨在增强新生归属感、牢固专业思想及端正学习态度。紧接着学院各专业负责教研室将组织专场专业教育,让新生更好地完成入学的过度阶段,勉励新生恪守初心、勤奋学习,归本循道、塑造未来。

撰稿:吴柳书

审核:胡志波

审定:张洪来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2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