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发扬三大战役精神,坚持敢于斗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洪来上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3:06  点击:[]

 9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洪来以“发扬三大战役精神,坚持敢于斗争——从平津战役讲起”为题为2022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张洪来带领同学们回顾平津战役的起因、经过和历史意义,讲述战役中的真实故事,强调军民融合是平津战役取得胜利的至关重要因素。当时,中共中央华北局和东北局领导两解放区人民全力支援前线,组织了154万民工、38万辆大车、2万副担架,为人民解放军筑路、修桥、运输物资、转运伤员,并调集了1.55亿千克粮食到前线,有力地保障了人民解放军作战的胜利。

平津战役历时64天,共歼灭、改编国民党军华北“剿总”所属3个兵团部、1个警备司令部、13个军部、51个师共计52万余人,解放了华北大部地区。平津战役的胜利连同辽沈、淮海战役的胜利,使国民党军主力消失殆尽,不得不退居长江以南,国民党政府妄图凭借长江天险划江而治。为进一步扩大解放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基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张洪来勉励同学们发扬三大战役精神,敢于斗争,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团结一致,勇往直前,成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 稿:吴柳书

审 定:张洪来

医学信息工程院

2022年9月22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