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医学信息教研室
医学信息教研室
时间:2017年06月16日  点击:[]

医学信息教研室成立于2006年12月。现有专任教师5名,其中教授1名、讲师5名;博士2名,硕士3名;教研室教师获得学校教学先进个人2名,新南方优秀教师提名奖2名、师德标兵1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1名,入选"千百十"校级培养对象1名,“青年英才培养工程”校级培养对象1名,硕士生导师1名。有3名教师先后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计算机系、美国乔治亚大学计算系统生物实验室、香港浸会大学交流、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生物统计、流行病学与信息学系进行访学。

教研室主要承担了《计算机概论》《医学信息学》、《医学图像处理》、《医学统计学》、《医院信息系统》、《医学数据挖掘与决策支持》、《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计算机图形学》、《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专业英语》、《数据库系统原理与设计》、《.Net应用开发》、《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专业英语》等专业课程的课程教学。教研室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与探索,以"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实际应用为一体"的先进教学理念为指导,形成了以教师为主体、学生为主导的协作式学习及探究式学习的创新教学模式。刘秀峰教授教学团队通过“师生共创、医工融合的本科生创新创业实验室”的建设,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医工融合创新创业能力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建立了一种互联网+中医药的多学科融合的师生协作探究式第二课堂创新创业教学模式,项目获得了2018年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教研室老师积极带领本科学生开展各类创新实践活动及学科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仅2019年,就获得了校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4项、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参加各级竞赛项目获得奖项11项,指导学生发表EI论文1篇。

教研室老师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教研室成员主持或参与课题30多项,在国家级、省级等核心期刊共发表论文40多篇,获登记软件版权11项。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