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产教融合项目汇报和课程思政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4年01月16日 15:56  点击:[]

1月15日上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医工楼701会议室举办举办产教融合项目汇报和课程思政与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平平主持,邀请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瑜参加,全院教师参加会议,刘秀峰、崔曼曼、鄢艳红、冼慧敏等4位老师分享近期学习内容和心得体会。

在研讨会上,刘瑜副主任对学院教师参加教师发展培训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希望学院教师做到教学与科研结合,以研促教,教研相长,鼓励教师更加积极主动参加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培训与研修,更新知识储备,做好产教融合。刘秀峰老师作基于医工本科生创新实验室的产教融合探索与实践的项目汇报,总结“医药数据挖掘与分析628”创新实验室在校企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与中医药信息交叉学科打造中医知识付费平台“QH岐黄网”的经验,引出中医科技成果转化的思考和体会。

 

崔曼曼老师汇报了课程思政研修班的主要课程内容,着重介绍了四川大学 “探究式—小班化”在课堂教学改革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方面的多重举措,并进行示范课堂分享。鄢艳红老师介绍了四川大学在智慧教育平台构建、红色资源利用与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并分享四川大学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经验。鄢艳红和冼慧敏两位老师汇报了教师教学创新与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内容,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实录、教学设计实施流程与创新汇报等方面的方法和技巧与在座教师进行分享。教学创新比赛应是基于常态教学中的创新实践,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初心意识”坚持教学热情,增强“团队意识”加强课程建设,重视“积累意识”形成教学资源,才能努力做到问题真实、理念落实、方法实用、效果扎实。

  

陈平平副院长总结学院2023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情况,从党建引领医工融合、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教师荣誉展示风采、教研教改、指导学生等方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指出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并对2024年百年校庆教学工作进行重点安排。值此百年校庆之际,要求教师在未来每一天“守好教学基本盘”,用细心、用心、齐心、恒心,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在本科教学上持之以恒,砥砺前行。

撰稿、摄影:王慧丽

审核:陈平平

审定:张洪来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4年1月15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