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好党史,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好青年——校团委王烁副书记为医工青马学员讲授第一课
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4:33  点击:[]

10月25日下午6:30在综合楼104,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青马工程”系列培训正式开班。校团委副书记王烁老师为117名青马学员讲授了“学好党史,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团课,与会嘉宾还有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吴柳书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唐凯晴老师。

王老师从 “大时代的呼唤”、“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为什么只能是共产党”、“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共产党人的制胜法宝” 五个篇章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奋斗征程和历史意义,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大背景下全面、详实、客观地学习党史与认清中国的发展道路,坚定“四个自信”。

王老师借用电视剧《觉醒年代》、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探索救国道路的艰辛历程,以及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的浴血奋战,让同学深刻体验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从只有13个平均年龄20岁左右的年轻人到今天由九千多万人组成的大党,一步步刻苦攻关,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都无不证实了只有中国共产才能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

王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体系,号召青年人要感悟百年波澜壮阔征途中不变的鲜亮初心,学习知识的真精髓,更加主动地探寻百年理论创新发展中“够甜”的真理味道,要拿“答卷”的更高分,更有自信地奔赴第二个百年征程。

授课过程中,王老师展示列举了敖俊、陈畅明等学院往届优秀学子的先进事例,他们或是入选国家“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或是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浪潮的探索者,鼓励新一届的青马学员以师兄师姐为榜样,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

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纪念日,也是2001年中国在联合国恢复合法席位的重要日子。王老师向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的成长旅途中获得更好的成长进步,发现自身的闪光点,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遇见更好的自己,通过自身的努力与奋斗,更有底气地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29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