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1:45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印记,致敬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10月24日,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来到东莞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波,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柳书、唐凯晴、樊杭以及学院师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等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志们首先来到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展馆。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大岭山镇大王岭村,是展示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历史的专题纪念馆,第四批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1940年10月,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前身之一——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第三大队,挺进东莞大岭山区,在大王岭村设立部队领导机关,创建大岭山抗日根据地,开展敌后游击斗争,曾取得百花洞战斗的胜利,粉碎日伪军“万人大扫荡”,沉重地打击了日伪军,有力地支援了华南地区及全国的抗日战争。纪念馆有七个展厅,除了革命文物、照片,还有雕塑、油画、版画等,用幻影成像、电子沙盘、模拟场景等现代化声光电陈列布展。空间造型丰富,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同志们认真听取讲解的介绍,沉浸式参观体验,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传统、树立理想信念。

一行人接着来到大王岭村抗日根据地旧址。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是东江纵队发祥地和重要活动地之一,是东江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华南敌后抗战的重要战场。大王岭村抗日根据地旧址包括了大队部旧址、会议室旧址、大家团结报社旧址等文物旧址,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当年抗日游击队在军事、后勤、文化事业等方面的历史信息。同志们从这些战役纪念碑、文物旧址等红色印记,感受着这片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传承着永垂不朽的红色精神。

实践团在往返车途中还开展了“车轮上的党史故事”活动。在“刑场上的婚礼”“朱德万里寻党路”“张思德吃毒草救人”等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探寻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党员们增强了自身的荣辱感、使命感和党性修养,入党积极分子们增加了对党史的认识,增强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中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实事的实际行动,凝聚奋进力量。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25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