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计算机应用教研室
计算机应用教研室
时间:2016年06月16日  点击:[]

计算机应用教研室简介

一、教研室人员情况

计算机应用教研室共有专任教师4名,均为高级职称。4位老师均获得过新南方优秀教师提名奖,3名老师曾获得学校教学先进个人、2名老师曾获得学院讲课比赛一等奖,其中陈平平老师还获得2018年学校讲课比赛一等奖,有3名老师曾获得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此外,谭定英老师、陈平平老师曾获得过学校师德标兵称号,也是2018-2019的国内访问学者。

二、教学与科研工作

教研室主要承担"计算机概论"、"高级程设计语言(C)"、"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编译原理"、"网络技术与实践"、"数据挖掘与数据仓库"、"操作系统"、"计算机安全"、"图像处理"等专业课程的教学与管理工作。老师们始终认真按照教学常规管理的各项规定组织教学,坚持业务学习,坚持集体备课、随堂听课,坚持期中检查制度,加强过程管理,以保证教育教学扎实高效。教研室老师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实践项目及各类比赛,均获得比较好的成绩,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

近三年来,教研室老师先后主持或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省卫生厅医学科研基金、广东省教育厅项目等课题十多项,在各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

三、专业建设相关工作

协助学院领导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相关建设工作,如移动互联应用开发实训及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开展校企合作搭建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平台,以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理论、实践与社会需求相结合的能力。

在学院领导带领及同事们共同努力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广东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