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
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
时间:2016年06月16日  点击:[]

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

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于2011年1月起正式组建,其前身为原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硬件教研室、医学电子与信息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8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名,博士5名,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2名。

教研室主要承担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必修课,包括《生物医学工程导论》、《信号与系统》、《数字图像处理》、《单片机原理与设计》、《机器学习导论》、《医学仪器课程设计》等,以及学院《数字电路》、《电路与电子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接口技术》等4门专业必修课。教研室还承担着学生的毕业设计以及学生创新实践基地活动的指导工作。

在实践教学方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近两年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共获得41项奖励,其中省级31项,国家级10项,如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国赛二等奖,第12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等。其余获奖包括包括广东省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泰迪杯数据挖掘大赛一等奖,"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三等奖,广东省"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等。近年来,我教研室教师共4人次获得广州中医药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3人次获得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并代表信息技术学院参加2010年度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师讲课比赛获二等奖;另有多人次教师在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得奖励。

在科学研究方面,教研室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学信号检测、智能医学仪器设计和医学图像处理等领域。在学院成立的三个PI团队中,由我教研室教师负责组织带领其中的两支,分别从事"医药信息检测与信号处理"、"基于云平台的医学虚拟化技术研究"工作。截止至2019年12月,我教研室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2项、广东省卫生厅医学科研基金课题3项、广东省教育厅高等学校育苗工程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青年基金1项,中央支持地方项目、广东省财政厅项目和广东省重点实验室项目各2项,主持校企联合产学研项目2项,校级科研与教学课题多项,拥有科研经费总额近百万元。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编写教材4部,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被三大索引收录的有20篇以上,并多次荣获校级科技先进工作者和青年科技标兵称号,成绩斐然。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