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中国之治”——学生讲党史微党课比赛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1:59  点击:[]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让学生在学习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28日晚在综合楼202室举行了“中国之治”——学生讲党史微党课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波,辅导员吴柳书、唐凯晴、樊杭,参赛学生团队及各班级学生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共有7支队伍进入当晚决赛。各参赛团队以学生的角度学党史讲党课,有的团队讲述了历次中共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坚定共筑美丽中国梦的决心,有的团队以土地革命战争为切入点,讲述开创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的必然选择,有的团队从深圳关的矗立与坚守,讲述改革开放的历史变迁,有的团队着重讲授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的历史与启示。通过各参赛团队精心的备课,精彩的演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程,共同追忆这段荡气回肠的百年中国共产党史。

胡志波在赛后总结讲话时指出,学生讲党史微党课非常有意义,形式新颖、特色鲜明,既让同学们增加了党史理论知识储备,也让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心灵洗礼,让党史活起来。他鼓励同学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学院通过举行本次学生讲党史微党课比赛活动,教育引导医工学子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迎接建党100周年。目前,各参赛团队正在进一步优化授课内容,录制视频,积极参加学校比赛的遴选,争取在更大的舞台展示风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5月6日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