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工学院召开课程改革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6:38  点击:[]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11月3日上午,在工科楼701会议室,张洪来院长主持召开了课程改革师生座谈会。各教研室主任、教学骨干、学工办、教学管理员、2018级各专业学生代表等人参加座谈,共同探讨院外专业技术人员参与专业课程课堂的教学改革。

  张院长对此次座谈会的背景作了介绍,提出院外专业技术人员参与专业课程课堂教学中,深化“引企入教”改革,引导企业深度参与学院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多种方式参与到教学设计中,促进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环节。毕业班同学代表从考研、考公、企业等就业途径,指出目前各专业课程的不足,并谈到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等实践环节的意见,对院外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参与课程教学表示支持。一线专任教师分别从此项工作的可行性、形式及如何持续性开展等方面开展讨论。

  将业界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人员充实到师资队伍中,有助于本科生教育和社会需求之间实现紧密对接,也有助于学校与企业(包括医院)在学生培养中发挥各自优势,提升学生专业认同度。下一步,学院将邀请优秀实践教学基地和企业人员共同针对校企共建专业课程教学展开研讨。

  院外专业技术人员参与专业课程课堂教学,是探索理论和应用的有机结合,是课程改革的创新项目,也是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一项新举措,为学生提供多样化成长路径。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3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