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新创业迎机遇,建功立业新时代——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挑战杯”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4:36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举办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精选学院学生优秀项目,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展现学院学生风采,在前期组织线上评审的基础上,11月20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分别在工科楼701会议室、704会议室分两组开展项目答辩,共邀请十位专业老师参与评审。

1

答辩会上,十四支参赛团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有的队伍关注中老年人的生活问题,创新出一款下肢助理装置——“健骨”;有的队伍关注中医药进校园的政策,切实开展与校外机构和中小学校的合作项目;有的队伍关注青少年的身体发育,创新出正骨推拿康复支具;也有的队伍关注中医药文化的发展,选择制作相关游戏来进行推广。各个队伍对各自产品的工作原理及技术优势进行阐释,通过线上线下调查、数据收集等方式分析产品的市场需求、竞争优势,制定了相应的应对措施。

2

在提问环节,评审老师就各项目的不足之处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强调要突出特色,加强市场调研,有的要求拿出有说服力的成果,有的要求再精确项目的定位人群,有的强调注重计划书中排版等细节问题,并建议创新型设备先申报专利,团队规划应注重填补市场空白等。

3

思维与潜力碰撞,创业与挑战同行。通过举办此次院内选拔赛,增强了参赛团队的凝聚力,汇集了更多老师的智慧,为医工学子争取在本次“挑战杯”创业大赛创造好成绩,在更高的舞台绽放自己的创新思维之光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20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