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先烈遗志,践行初心使命——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3:14  点击:[]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11月22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广州黄埔军校旧址,开展“学四史,寻足迹,传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们认真学习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的革命历史,参观了黄埔军校校史馆、群英馆、学生宿舍、校长室等各个展览区和孙总理纪念碑、炮台,重温了革命先辈们血与火的光荣历史,共同追寻黄埔军校留给我们的红色记忆。

通过聆听讲解、参观文物展示、文字图片介绍以及会场的实景复原,党员们深入了解黄埔军校地发展历史和中国近现代史,体会到黄埔军校的历史地位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理解黄埔军校“亲爱精诚”的校训。走进历史、感悟历史,各党员学习了革命英雄先辈在民族大义前团结一致抵抗侵略的爱国精神,也感受到了将士们愤慨救国、慷慨赴义的决心,以及中国一步一个脚印崛起的历史。

党员们参观完后感触颇深:

韩海乾:

此次支部组织校外党日活动,我发现历史书上带来的知识是有限的,有很多知识我们是从未触碰到的,书本上的知识与实地参观学习带给我们的感知也是不同的。黄埔军校现在依然存在的意义,除了所有游客传递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黄埔精神外,还致力于振兴中华,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实现祖国复兴统一。

陈土玲:

在参观黄埔军校中,我看到了军校学生宿舍,几十个人大通铺在同一个方间,鞋还是草鞋,相比之下,我们现在真的是好太多了。而且当时设备不完善,每天的训练和学习又繁重,可想而知有多辛苦,所以我们在如今国泰民安的环境条件下更应该努力学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学习中华民族地伟大复兴,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池芳菲: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用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和浴血奋战换来的。尽管已过去90余年,如今看到陈列的展品、张贴的图文资料,仍旧可以体会当年先辈们一心为国、艰苦卓绝的精神,这也提醒我们要倍加珍惜当下,激励着我们向他们看齐、传承这份宝贵的精神。

智圣:

通过这次党支部活动,我深刻体会到祖国历史发展进程中的艰难坎坷。我们在简约的日常生活中,享受着最高的精神生活,我们借前人的记录触摸革命烈士的坚毅与执着。千千万万个普通的你我,便也在生活的潮海里沉浮和游弋。

余绮华:

回学校的路上,讲解员的讲述依然在我耳边回荡,太多的英烈壮举震撼我的内心,也与我对党的忠诚遥相呼应。继承先烈的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发扬后人的实践创新责任担当,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先烈遗志,思想上受洗礼,锤炼党性,深切明白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理解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