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医工学子再获“挑战杯”国赛二等奖
时间:2022年04月01日 15:00  点击:[]

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3月26日至28日完成终审决赛,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曹东教授指导的上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团队《基于物联网与sEMG的上肢康复系统》项目荣获二等奖,这是该团队继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之后,连续第三年斩获“挑战杯”国家级奖项。

图1 获奖团队指导老师及部分成员

医工学院重视学科交叉、医工结合的人才培养,以党建引领,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实施方案,开展育人模式的改革探索,整合师生资源组建若干PI团队,多个项目已有多年研究基础。本届获奖的上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团队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已申请了4项发明专利,其中一项已授权,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13项等。

青春正当时,挑战无极限,自强不息,精进不止!团队成员决心放下荣誉,以归零的心态投入到后续的研究当中,继续勇攀科技高峰。

再次向获奖的团队表示热烈祝贺!

图2 团队历年获奖证书(部分)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