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工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3:36  点击:[]

11月11日上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工科楼7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本次学习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学院张洪来院长作主题发言。他主要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主要分享以下三点学习感悟:一是改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二是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正确方法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改革,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坚持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三是支持深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有利于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张洪来还谈到当前学院的深化改革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倡导开拓中医思维,了解中医发展前沿,抓住机遇。

通过集中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加深了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一下简称意见)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等19个方面的认识,尤其是交流了对《意见》中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描述的看法,为学院今后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以及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供思路。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赵文光、郭锡全、葛昕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分享相关内容的学习体会。

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通过不断的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学院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拧紧责任螺丝,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1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