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参与生物医学工程盛会
时间:2018年01月08日 10:22  点击:[]

1月5号至6号,第十一届深圳“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科研骨干教师和学生共十一人参与此次研讨会,积极与国内外同行专家交流学习。

本次大会有中国科学院、工程院多位院士出席(其中做学术报告的院士包括:唐本忠院士、苏国辉院士、杜江峰院士、梁锦荣(美国院士)),海内外五十多位知名学者与会并报告。

我院科研骨干教师和学生在参会的同时,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众多与生物医学工程相关的重点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开展的国家级重点课题进行深入交流,包括:中国科学院健康信息学重点实验室(国家973课题-血管斑块风险预警研究)、中国科学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国家863课题-神经康复机器人研制)、高端医学影像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超声神经调控)、微创手术器械机器人研究中心(国家863课题-血管介入机器人研究)等。通过与各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和学术探讨,拓展了我院教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维,为我院科研人才联合培养和今后进一步科研合作创造了机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主办,涵盖“医学影像”“医学机器人”“生物力学与生物材料”“生物医学传感技术”等主题,旨在融合生物医学工程相关方向,聚焦前沿,深化合作,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

 

(1)院士报告    (2)参观科学院大厅

 

(3)实验室交流     (4)实验室交流

 

(5)实验室交流    (6)全体参会合影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