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和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年01月17日 10:27  点击:[]

各班级、团支部:

2016年我校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18日至2月24日,为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责任意识

各班级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安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增强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加强对安全形势的研判,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二、做好安全教育及排查工作

各班级在放假前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强调返家、外出安全注意事项,加强交通安全教育、防人身侵害和防受骗教育,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在放假前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防止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和乱拉乱接电线,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三、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

各辅导员认真安排好寒假值班工作,加强巡查。每位辅导员需要建立与学生干部沟通联系机制,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迅速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学校,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

四、强化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

加强学生离校、留校、外出旅游等各类信息的统计,准确、细致掌握学生的动态。要关爱留校学生,特别是关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异常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对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作出妥善安排,了解学生动态,加强管理和服务。要充分发挥留校学生中学生干部、党员的积极性和作用,落实留校学生晚上不归宿请假制度和报告制度,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落实春节慰问并组织留校生共进年夜饭,及时为学生送温暖,使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假期尽可能减少学生大型集会和集体外出活动。如果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组织者必须向辅导员申请并经学院学工办及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批准,同时报学生处备案。

五、做好假期结束学生回校情况统计

各班级要提醒离校的学生充分估计假期交通运输情况和可能出现的困难,尽早预订回程车票,保证按时返校上课。2月25-26日为新学期注册时间,请学生本人持学生证在工作时间到工科楼703学工办办理注册手续,不得由他人代办,不能按规定时间注册又没有向辅导员请假的按逾期返校处理。各班级要及时检查假期结束学生回校情况,及时掌握未回校的学生原因,于2月26日(周五)中午12:00及2月28日(周日)晚22:00前分别报送未归校学生名单及原因给学工办(39358154)。2月29日(周一)首节课组织考勤,课后将无故旷课名单提交辅导员。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

2016年1月14日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