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安全警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专栏 >> 安全警示 >> 正文
新生入学安全常识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4:58  点击:[]

1.开学初期,校园内往来人员多且杂,要注意看管好电脑、手机、相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手头不要留存大量现金。

2.宿舍无人时要注意关窗锁门,宿舍钥匙不得随意交给他人,不得留宿外人。

3.宿舍里不要使用明火,严禁使用电磁炉、电热棒等大功率电器,不得私拉乱接电线、网线。

4.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球场等公共场所,书包等物品不要随手放置,最好委托专人保管。

5.出行时要注意避让过往车辆,横过马路时请走人行天桥或人行横道,注意路口红绿灯指示。

6.乘坐公交车或地铁人多拥挤时,要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

7.刚开学会有自称学长学姐的人来找大家,大家要先核实清楚,不要轻易把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们。

8.拒绝上门推销人员,一要防止买到伪劣产品,二要防止推销人员以介绍兼职为名行骗,三要防止被人"顺手牵羊"拿走贵重物品。

9.不要轻信"借钱(手机、笔记本电脑)急用"、"借信用卡转账"等谎言,防止落入骗子精心编织的圈套。


(转自广中医保卫处安全警示)http://bwc.gzucm.edu.cn/aqjs.htm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