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秉两会理念,携医工学识,助力科教农
时间:2017年05月09日 16:19  点击:[]

5月4日晚,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楼104课室举办以“秉两会理念,携医工学识,助力科教农”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申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振聪老师、学工办主任胡志波老师、辅导员吴柳书老师出席了本次申报会。

方振聪副书记在申报会上强调了“三下乡”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认真策划,二是要结合专业,创新实践,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三是要突出重点,形成特色,四是要求辅导老师认真指导与组织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希望同学们能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锤炼意志,向社会学习。同时,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把“青春梦”和“中国梦”相结合,做一个将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发展相契合的追梦人。

紧接着,12支申报队伍依次从活动目的、活动背景、实践内容以及突发事件的应对等方面进行展示。本次社会实践内容囊括了文化调研、义教、义农、义修,实践形式包括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建立模型等形式。如“民国百风,骑楼一梦”队致力于对骑楼的考察、发现与总结,为旧建筑的保留与建设献谋划策;关怀天使队则以江西吉安农村留守儿童为窗口,希望了解当前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现状;黎民队研究在汉化和信息化双重冲击下的少数民族如何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及发展。老师们根据各支队伍的实际情况一一作出点评,提出进一步完善“三下乡”申报书与策划书建议。

最后,胡老师对申报队伍的展示进行总结。胡老师对各支队伍的实践内容予以肯定,同时建议各支队伍能“三下乡”要在“实”字上下功夫,细化主题,周详行程,完善申报材料,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最后能把实践经历转化为成果,提交一份高质量的实践报告。

希望我们医工学子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携医工学识,为社会做实事,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自信心,提升综合能力,不悔青春,做勇于担当的时代青年。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