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林奕娇纪委书记“思政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昂首阔步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0:18  点击:[]

3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林奕娇为2023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1班全体同学讲授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昂首阔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

林奕娇以两会关键词“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开题,阐述了医学信息工程专业结合了信息、数据、人工智能、中医药等多领域学科的知识和技术,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在构建医疗健康产业的新质生产力发展中大有作为。

课上,林奕娇以大量真实案例深度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并对在场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学铸魂定信念。自觉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二要勤学苦练筑根基。端正学习态度,优化学习方式,勤学不怠、苦练内功,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构建知识体系,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奠基铺路;三要心怀敬畏明底线。要杜绝侥幸心理,从平时的考试和论文开始就要自觉坚守“学术诚信”这条底线,做到“研而有信”;四要严于律己守规矩。时刻警惕各种诱惑、自觉遵规守纪,用好所学知识为医疗单位防范岗位风险,堵塞管理漏洞,推动医疗事业健康发展。

最后,林奕娇以追求食材本色本味的粤菜为形,引导同学们永葆本色,清爽纯正,生活才会更有滋味;以“一片值一金”的化橘红为意,点拨同学们做人亦当如此,清浊祛邪值千金。同时,林奕娇寄语同学们: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务必好好珍惜韶华,树立正确理想、坚守信念初心,刻苦学习,锤炼本领,砥砺品格,坚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书写更加绚丽精彩的人生篇章。

党委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听课。

撰稿:樊杭、关嘉竑

图片:盛楠、郑苑珊

审核:符崖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