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新时代好青年——医学信息工程学院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讲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08:58  点击:[]

11月30日晚,学校团委副书记王烁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给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全体青马学员讲授了第四课。

王烁向同学们娓娓讲述了“4.8万和1.5万”、“八角楼的灯光”、“一袋盐的故事”、“五道防线”4个革命故事,并提炼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与同学们共勉。

立足校情,王烁谈到广中医与青蒿素的渊源,抗击新冠疫情时师兄师姐争当志愿者,以及广中医学子助力边远地区医疗事业的感人事迹,勉励同学们应坚定理想信念,恒定学习成长,笃定坚持选择。

随后,王烁将话题从“他们”转向“我们”。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介绍了2+3项目加竞赛体系,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学术论文大赛等竞赛活动,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培育项目,并列举了往届医工学长学姐们的优秀案例,同时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再创辉煌。

讲座的最后,王烁以“过去-现在-未来”作为结语,祝愿同学们能“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开拓创新,超越梦想”。



                                                                                                                                                      

撰稿、摄影:花峻毅

审核:唐凯晴

审定:胡志波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11月30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