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
时间:2020年01月10日 09:10  点击:[]

经2019年度科技部“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评审公示结果,由香港浸会大学深圳研究院联合我校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等多家单位共同申请的“疗效导向下中医辨证论治能力提升数字化关键技术及平台构建”项目获得正式立项,项目编号为2019YFC1710400。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张洪来教授作为子课题2——“辨证论治四诊延伸性电子化数据采集系统及设备集成”负责人,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一起,负责中医四诊数字化信息采集设备研发、研制四诊参数采集系统、搭建中医四诊及延伸性多模态测量系统平台,完成20种疾病的望闻问切数字化共性内容规范的调研,形成共识工作。此子课题的研究目标,将为中医诊断提供数字化采集与分析、定性与定量信息,为中医辨证分型与诊疗的智能化、数字化提供客观依据,为辅助阐明疾病证候实质与变化规律,进一步研究主客观辨证论治的实验研究提供新手段、新方法和新系统。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中医药信息学研究团队在张洪来院长的带领下,始终立足于“中医药与信息有机融合”,致力于信息技术与传统中医药的结合创新研究,在中医药信息数字化、中医药检测仪器、生物医学信息处理、医院信息系统、移动医疗、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取得了一定成果。此次获批2019年度“中医药现代化专项”子课题,是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作为课题负责单位首次获得科技部项目资助,是学院在科研项目争取中取得的一次重大突破。相信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资助下,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的科研水平将得到较大提升,中医药信息学研究团队将取得更为瞩目的研究成果,为国家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月8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