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大学启航系列教育
时间:2017年09月20日 12:41  点击:[]

适应变化,做校园的主人

为了让新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和强化安全意识,9月11日下午,医工学院在综合楼304课室举行主题为“大学生适应与安全教育”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振聪老师和学工办主任胡志波老师为本次大会的主讲嘉宾,辅导员唐凯晴老师和2017级新生辅导员吴柳书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方书记给在场的新生做了一场“大学,您准备好了吗?”专题讲座,他从学院历年就业情况和就业前景切入,围绕“环境适应”、“学习适应”、“人际关系适应”以及“心理适应”等多方面讲述大学生需适应的内容和做法,通过引用哈佛大学著名实验等鲜明有趣的实例来讲述目标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尽早适应,不要被大学上了四年,要做大学四年的主人,衷心希望新生能及时转变观念,早日适应大学生活,树立阶段性目标,让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接下来,胡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鲜活的案例,使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

本次新生教育,同学们收益匪浅、收获良多。“适者生存”,及时调整心理状态,早日适应大学生活,是大学生初来大学的首要任务;同时时刻警惕,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

了解学籍,做校规、章的熟人

为了让新生加深对学籍管理制度的了解,尽早融入大学学习生活,9月12日下午2:30,我院在综合楼401课室举行主题为“大学生学籍管理教育”的第三场新生入学教育。学院教学办王慧丽老师为本次会议的主讲人,2017级新生辅导员吴柳书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王慧丽老师结合《学生手册》,从入学与注册、选修与免修、考核与成绩、辅修、转专业与转学、休学与复学、淘汰与退学、以及毕业、结业与肄业这几方面详细地、系统地进行了讲解。临近结尾,吴柳书老师通过分享往届学生毕业情况的经验,与新生探讨了转专业的问题。吴老师衷心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融入医工学院大家庭。

通过这次新生教育大会,同学们不仅对学籍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且感受到了学院老师对新生的殷切之心。

掌握专业,做学习的强者

9月13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102室举行由学院领导曹东副院长主讲的新生入学教育第四专场——《专业思想教育》。

会上,曹东副院长首先以一张有趣的座位划分表开题,提出不同方位的座位成就不一样的人生,希望各位新生都能往“学霸区”坐。接着,曹副院长从专业设置和专业面向人群两方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从师资队伍、科研实力、实验室建设、学生成就等多个角度带领新生更深入地了解医工学院。

同时,曹副院长向大家殷切地提出了两个期待:期待家长工作到位而不越位,关爱但不溺爱;期待新生们能学会规划,学会面对并最终成为自己。

医工学院通过新生大学启航教育,开启对新生大学生活与学习的指引,衷心希望新生们在大学里健康、充实、学有所成,最后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