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榜样就在身边,英才从此起航——学院举行2015年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时间:2015年06月30日 09:35  点击:[]

6月18日晚,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榜样就在身边,英才从此起航"2015年优秀毕业生报告会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六名即将毕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向全院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奋斗和实践经历。学院张洪来院长、赵文光书记、曹东副院长及学院辅导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全体在校生共计500人出席了报告会。

六位事迹突出、堪为榜样的2015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一一上台,分别就保研、考研、创业、求职等方面的亲身经历,与现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大学四年来的奋斗历程和成长心得。徐展良保送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他讲到保研并非别人想象中那么幸福,考研只需辛苦一年,保研却要努力三年,保持成绩优异;医工2015届共有7名毕业生考研成功,丁祝祥作为代表分享考研成功经验;林木溪与其他四位同班同学共同作为创办人之一成立了一家移动医疗科技公司,从最初的慢病管理转型为目前为医生自由执业提供移动支持,公司正在逐步发展中,他通过分享创业过程的点滴,对有意创业的师弟师妹给予启发;陈泳虹曾经入职网易实习,现正式入职爱立信,她讲到入职知名企业的成功法宝就是精心准备,面试中猜中70%的题只是一个星期里准备资料里的1%,平时多累积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在关键时刻往往成为成功的敲门砖;黄伟俊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现入职百度,他分享了作为学生干部如何兼顾工作和专业学习;朱会韶现入职微软,他通过在外企工作的体会,谈到大学期间应该如何累计知识和能力。"一个典型一幅标杆、一个楷模一种导向、一位榜样一种精神",优秀毕业生代表在和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的同时,均表达了对母校、学院的眷恋和对老师、对同学的感谢,他们怀着一颗颗感恩的心、眷念的心,勉励师弟师妹,要明确目标、珍惜时光、努力奋斗,用自己的点滴付出为大学生涯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将来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赵文光书记在致辞中勉励在校生以师兄师姐为楷模,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张洪来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引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劝谕同学们实践的重要性,他特别以陈泳虹求职成功的经历作为注解,他又引用"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希望医工学子勇于创新,特别提到学院从2014年设立"万元创新奖",每年评选一项创新项目奖励一万元,老师和学生都可以来竞争,最后,他引用"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鼓励师生求真务实。张洪来对在场的所有毕业生说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永远是他们的家,希望大家毕业后能够常回家看看,张院长充分肯定举办优秀毕业生报告会对低年级在校生的鼓舞和激励作用,希望在校生学习优秀毕业生们坚韧不拔的精神,在专业学习、科研创新和社会实践方面做出成绩。

报告会上还为获得2015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13位毕业生和获得2015届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的18位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报告会后,与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报告会为契机,认真思考和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为之不懈努力,为实现自己理想的职业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