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忆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医工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4:06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10日上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文光、副书记胡志波,学生党支部书记吴柳书、唐凯晴、樊杭,部分学生党团员近四十人参加。

1927年12月11日凌晨,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为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疯狂迫害和屠杀,在时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太雷以及叶挺、叶剑英等领导下,发动了广州起义。广州起义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单独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解放后,为纪念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于1954年修建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伫立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师生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列队依次向烈士献花,表达对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

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面对鲜红的党旗,师生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铮铮誓言铿锵有力,久久回荡在广场上空。

随后,师生共同追思先烈事迹,缅怀英烈崇高精神,重温了轰轰烈烈的广州起义,被“刑场上的婚礼”故事深深打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把握机遇,不负韶华,勇挑时代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2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