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讲座
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6:06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提高专业课程教学环节的育人功能。2021年4月9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视域下对‘课程思政’的再思考”讲座,在医工楼医学信息工程学院701会议室举行。

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艳红副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志彬副院长现场指导并参加座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赵文光书记主持,全院教职工和广东省中医院放疗中心生工专业医学物理方向的任课老师们聆听了讲座,并参与座谈。

刘艳红副教授围绕“课程思政是什么、讲什么、怎么讲、讲得怎么样”四个方面深入解读课程思政建设的意义与内涵,介绍课程思政教学的具体做法和评价方法。刘教授认为课程思政教育本质是一项思政工作,作为专业课老师,首先要定位好自身的角色分工,与思政教育专职教师“同向同行”,在遵循方法论原则的情况下做到言传与身教相结合。

林志彬副院长指出课程思政作为育人的手段,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前,可充分研读国家相关文件,做足理论准备。课程思政教育应“从无意识走向有意识,零碎化走向系统化”,注重总结经验。

与会老师就课堂教学、课题申报、如何评价课程思政建设效果等方面展开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赵文光书记代表学院感谢两位老师带来的干货满满的讲座,学院前期开展了部分课程的课程思政探索,今后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文件精神,完善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动力。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4月9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