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0:00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相关要求的通知》精神,学院决定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

学院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有组织、有计划地认真组织实施,使全体师生员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现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贴我校实际,通过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激励学生刻苦读书学习,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一流本科建设。

二、活动内容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视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就如何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进行广泛的学习与讨论。具体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1.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

2.回归常识,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刻苦读书学习。

3.回归本分,提升师德、师风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

4.回归初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全校为本科教育服务的合力,全力打造卓越中医药人才和一流相关学科人才。

5.回归梦想,着力建设高水平教学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建设一流本科,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活动安排

(一)动员学习(9月1日-9月10日)

1.收集整理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学习资料,提供向全院教职工学习研讨。

2.形成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实施方案。9月10日前在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网站公布实施方案。

(二)研讨交流(9月11日-9月21日)

1.举办1次学术讲座

邀请相关专家,以“深刻认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实现途径与方法”为主题,举办学术讲座。

2.开展2场集中讨论

组织全院教师,重点就如何“回归常识,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开展1场集中讨论。

引导学生就刻苦读书学习”和“回归本分,提升师德、师风水平”开展1场集中讨论。

3.论坛活动

(1)院长论坛:推进综合改革,建设一流本科;

(2)名师讲坛:邀请学院名师举办1个提升师德师风,潜心教书育人讲座。

(3)学子论坛(杏林大讲堂):学工办组织进行加强学风建设,追求卓越发展的论坛。

4.征文活动

征文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紧密联系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实际,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语言通顺,真实原创,篇幅不少于2000字。于9月21日前递交“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征文至教学办(各年级各专业先将论文提交至辅导员处)。

每个教研室至少提交1篇文章。

2015~2017级各专业分别提供1篇论文。

5.实时宣传

学院在大讨论中,及时报道活动情况。

(三)总结凝练(9月22日-30日)

1.总结大讨论中师生形成的共识和活动成效,进行一次专题报道。

2.将征文编辑成册,供全院师生学习。

3.梳理师生员工关于深化改革路径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院本科建设提供参考。

  • 附件【学习材料.rar】已下载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