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 正文
文书写作“功夫在诗外”——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青马工程”系列培训第四讲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2:50  点击:[]


12月2日晚,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楼A401举办2020年“青马工程”系列培训第四场讲座,特邀中药学院骆贞辉老师为学员作了题为“学生干部文书写作”的授课,参加讲座的还有学工办樊杭老师。

骆老师围绕学生干部常用到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策划书、通知、邀请函、新闻稿等文书进行讲解,重点讲了新闻稿的写作。结合具体的文书案例,指出同学们在文书写作中容易犯的错误和应该注意的地方。

骆老师认为,写作是思维的具体体现。文书写作“功夫在诗外”,写好文书应该拥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广博的知识、较强的分析判断能力以及扎实的写作基本功。好的公文应具有实用性、真实性、规范性、简明性。鼓励学员们不仅要学习写作的基本“套路”,更要紧贴实际,升华思想内容,通过不断总结反思求得进步。

培训中穿插的小练笔、提问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最后,骆老师还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的个人体会,寄语同学们珍惜学生干部经历,时刻“追求卓越,保持优秀”,不负青春韶华。

学员纷纷表示,整场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讲解深入浅出,印象深刻。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2日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