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互联创新章——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 “互联网+”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6:13  点击:[]

4月15日晚,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楼201室举行第七届“互联网+”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终审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波,刘秀峰、陈平平、叶辉、何晓华、吴柳书、唐凯晴、樊杭等教师代表担任决赛评委。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互联创新章”,自2020年11月启动,共征集来自医工、一院、中药、卫管、基础、护理等学院学生的参赛作品41件,项目成员还有来自广州大学、五邑大学的在校学生。赛事历时6个月,期间各参赛团队急锣密鼓地研发,不断优化完善产品,经历赛事组委会四次阶段评审筛选淘汰,最终10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角逐本届大赛的金、银、铜奖和最佳创意奖。

胡志波致辞时赞扬了同学们能发挥专业所长,结合当下“互联网+”大众创新的热潮,充分融合医药学科与信息学科,不断孕育出优秀的作品,他现场展示了获得2019年“挑战杯”国赛二等奖和2020年“挑战杯”国赛铜奖,主要由医工学生研发的《肩关节智能康复治疗仪》项目介绍短片,勉励各参赛团队和观赛学生代表继续勇攀科技高峰。

各参赛团队做了精彩的项目展示和答辩。有的团队开发了基于物联网和大数据的上肢康复管理系统,针对脑卒中患者设计研发的上肢康复治疗仪,通过通信网络与蓝牙模块构建康复控制-管理-评价系统,便于患者建立独立数据库记录康复训练状况,推送给医师;有的团队研发一款为健身人群推荐健身餐与健康食谱,并供用户在线购买健康食材的微信小程序;有的团队开发一款小程序为本校师生提供在线预约电脑报修的便捷服务。精彩的展示令现场不断响起掌声。

近年来,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充分调动全院教师的积极性,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根据不同研究方向成立若干PI团队,通过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以赛促学,构建了一个网格化的科研育人体系,将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以赛促练,不断涌现优秀作品在国家级、省级竞赛中率获佳绩。

本届大赛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岁月,社会的每一次变革都与科学技术的发展息息相关。近几年来,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是互联网发展的新业态。开展“互联网+”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不仅培养了学生对“互联网+”产品设计的浓厚兴趣,在比赛中提升了专业能力,也很好地展现学院专业教育教学成果与特色。该赛事由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发起,得到全校各学院学生的积极响应,为包括医工学院在内各学院学生提供了专业知识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夯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拓宽和发散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9日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