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6:12  点击:[]


为了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更加规范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9月20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楼304室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专题党课,由2019级新生辅导员、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樊杭主讲,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学习。

   

樊杭以“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开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应该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远不能忘记自己肩上所担的责任,他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定要了解党的相关知识:党的性质、党的历史和发展历程等。最后详细介绍了入党所必须的条件、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要求和发展党员的程序,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在学习、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新生入党启蒙专题党课使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大家对党组织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执着追梦的动力和责任。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也将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切实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构建组织育人体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是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构建的“十大育人体系”之一。为了加强基层党建,自2018年以来将学生党支部建立在专业上,选配优秀教师和辅导员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做到早启蒙早播种早选苗早培养,通过开展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大学生红色之旅接力行”主题实践活动,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