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2:19  点击:[]

为了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学院及专业概况,尽早适应新环境,对自己大学生活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9月5日上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赵文光、院长张洪来、副书记胡志波、副院长郭锡全、全院教职工及2019年新生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波主持。

教师代表陈平平副教授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背景,点明新时代下的医工学院正是中医药文化瑰宝和信息技术的完美结合体,而新入学的173位本科生和6位硕士研究生更是信息革命的主人。建议新生“立三样”:立志、立学、立德,并勉励新生“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在校生代表2016级陈畅明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新生要适应现状、调整心理偏差,勉励新生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方向,并付诸不懈的努力。2019级新生代表冯钰淇、林煌博以“手握青春,平衡人生”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入学阶段激动、憧憬但又充满忐忑的心情,激励自我始终铭记学生的身份,拒绝平庸,不断提升自我。

最后,张洪来院长以中医“阴阳”为主题,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向新生讲述了幸福的真谛、交际的意义以及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新生能尽快转变身份,以主人翁的心态投入到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去,利用好学院的教学资源,将个人发展与祖国需要相结合,做新时代下有理想、有担当的医工人。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和学院安排的新生适应教育、主题班会、安全教育、学籍教育等主题教育讲座前后呼应,旨在增强新生归属感、牢固专业思想及端正学习态度。紧接着学院各专业负责教研室将组织专场专业教育,让新生更好地完成入学的过度阶段,勉励新生“以梦为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