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矢志青春奋斗不息,医工精神薪火相传——学院举行2019年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3:00  点击:[]

为展现优秀毕业生风采,激发同学们奋发进取,传承医工精神,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30日在国际会议厅举办了以“矢志青春奋斗不息,医工精神薪火相传”为主题的2019年优秀毕业生报告会。学校学生处副处长方振聪、学校团委副书记王烁、医工学院院长张洪来、党委书记赵文光,曹红珍、叶辉、陈昭喜等部门及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老师代表,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会议开始,赵文光书记介绍到场嘉宾,强调优秀毕业生报告会是优秀毕业生风采的展示平台,是思想引领的品牌活动,更是医工精神传承的重要载体。

接着七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保研、考研、求职、考公、留学、科研等经验进行分享。担任四年学生干部,保研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程会林同学认为,只有学好时间管理才能做到学业与工作“两不误”“双丰收”。而跨专业保研到暨南大学的陈嘉豪同学则表示跨专业读研并不意味着放弃本专业,相反夯实本专业基础知识,有利于促进未来多学科交叉研究。考取北京大学的梁清源同学有自己深刻感悟:考研应随本心,不应随大流,以考研逃避就业的心态不可取。考取广东选调生的谢宗凤同学以服务基层为志向,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克服备考过程的漫长与艰辛。就职于今日头条公司的徐庆明同学则建议尽早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潜心专研,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准备到英国利兹大学深造的郑林佳同学就如何选择国家、学校和专业,语言要求、行前准备等经验做了细致分享。发表多篇国际会议论文的鞠涵秋同学着重强调了科学研究不是单打独斗,而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团队通力合作的过程。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方振聪副处长、王烁副书记、赵文光书记为七位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张洪来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努力与付出,鼓励同学们无论是在学校还是毕业走出社会,人生都应当忙碌、充实,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以后的生活,并为之感到快乐。

报告会在同学们祝福中落下帷幕。新时代医工学子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