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礼赞十九大 纸寄华夏魂 鸢载中国梦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6:41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广泛弘扬。风筝在中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在漫长的岁月里,一直融入在中国传统文化之中。它渗透着我国民族传统和民间习俗,承载着历代人对美好生活向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1月25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中心湖举行了以“礼赞十九大 纸寄华夏魂 鸢载中国梦”为主题的风筝设计大赛。全校共有50支队伍,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紧扣党的十九大主题,大胆想象,尽情发挥聪明才智,用双手和智慧为自己的风筝增色添彩。有的忙着画画;有的忙着搭支架;其中也不乏技艺高超者,从容且熟练地进行每一个制作环节,比赛现场显得紧张而有序。为了突出重围,选手们不得不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制作出的风筝形状各异,色彩斑斓。制作完成后,同学们当场试飞。看着满天飞舞的风筝,同学们脸上流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作品展示环节,各参赛队伍围绕十九大、中国梦,讲述作品独特的设计理念、构思,造型设计、制作工艺,解说言语间饱含对国家深刻的情意。经过激烈角逐,最后,666队荣获一等奖,我们队、风林山火队、逐风队荣获二等奖,我们最高队、做一个会做梦的风筝队等7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以风筝设计活动为载体,让青年学生们用他们心中的颜色去表达对党的十九大赞礼,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增添课余生活的乐趣,提升同学们创新能力。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通过体验风筝放飞,感受正值青春,超越自我,放飞梦想的意义,努力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传承者和实践者,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

QQ图片20171125230423

undefined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