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干部角色转换与心态调整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6:36  点击:[]

11月23号,我院于工科楼704举办了第四场“青马工程”培训会,本次出席活动的嘉宾有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倪泽杰老师与我院辅导员唐凯晴老师。本次活动由倪泽杰老师主讲。

倪泽杰老师先由“熬成‘大骨汤’,练就‘爱马士’”的解释开场,幽默风趣地将大骨汤和爱马士解释为大骨干和热爱马克思主义的人士。倪老师自称为“二为马”:两次参加青马工程,遇见更多优秀的人的体验。培训中,倪泽杰老师着重强调了“做人有情,做事有趣,胸襟开阔”这几个字,教导我们应具有至真至诚,处世诚实,待人热情的高尚道德品质,也应具有忠诚担当,理论制度、道路文化自信,理性观察和独立思考能力与敢于表达和担当的政治素养。

倪泽杰老师表示,明白学习的本真意义更是关键:对待知识要多方涉猎、触类旁通、兼容并蓄,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同学们还需具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凡事尽力而为,顺其自然,从困难、挫折、逆境中获得祝福,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关于爱马士情怀,倪泽杰老师提到四点:“英雄莫问出处,择英才而用之”、“坚持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勇立时代潮流,引领风气之先”和“以苍生为己念,以天下为己任”。

继往开来,自信向前。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能更好地进行角色转换,调整心态,明确前进方向。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