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瞩目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5:51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引导同学们对党的时事政策、时代发展的时刻关注,10月25日下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工科楼701会议室举办了“青春瞩目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振聪老师、学工办主任胡志波老师、辅导员唐凯晴老师、吴柳书老师以及团委、学生会干部、各班班委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以人民日报网微视频《中国进入新时代》开场,微视频形象生动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不懈努力与辉煌成就,同时使同学们可视化地理解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在场同学结合专业特点,以大学生视角,逐一就从严治党、修改党章、大会主题、四个自信、大数据时代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内容的心得体会。譬如2014级萧利丹同学谈到:“作为一名班干应结合从严治党的理念树立四个意识,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实现四个自我,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从而达到管理好班级的目的。”

方振聪副书记谈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鼓舞民心,推人奋进。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非常丰富、思想非常深刻,总结了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回答了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和重大治国方略,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他还谈到党和国家的发展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发生转化,而我们正是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近的一代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是对青年一代的关爱和期望,也为我们指时了奋斗的目标,作为我们青年一代更有理由站在时代的前沿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不懈努力,报效祖国。

方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文化自信方面,文化自信是来源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在文化的接受过程中,我们应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中医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分支,青年一代肩负着继承与传承的重任。二是在团学活动方面,我院也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传播活动,如经典诵读、课间五分钟,同学们应积极参加到活动中去,深入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思想境界,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的时代青年。三是在接下来的将按照校党委、院党委的部暑,以院、年级、班及党支部团小组为单位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青春瞩目十九大,千千万个“我的梦”汇聚成 “中国梦”,相信同学们都能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