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四年磨剑成昔日,点滴分享看今朝
时间:2017年07月03日 14:57  点击:[]

为展示优秀毕业生的风采,搭建与优秀学子沟通交流的平台,激励广大同学身边有榜样,心中有旗帜,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13日晚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办2017届优秀毕业生报告会。院长张洪来、党委副书记方振聪、副院长曹东、党政办副主任黄国富、学工办主任胡志波、辅导员吴柳书、唐凯晴以及学院各位任课老师出席本次毕业生报告会。

大会邀请了六位20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分享了他们在就业、创业、保研、考研等方面所积累的成功经验。就职腾讯的陈琦钿同学指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是保障,同时“面试时要自信,冷静且守时,简历要详细而不夸大”;入职世界500强企业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的郭静同学则通过分享自己实习中的小故事,鼓励在校生勇于参与社团活动展示自我,学会注重细节,主动担责;成立了广州市灯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余壮浩同学,认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是创业的潮流中的一叶扁舟,想要自己的扁舟远航,首先要坚定自己初心多想想为什么要创业?;成功考上中山大学研究生的许兆鹏同学,强调四个“比”,即“思想比知识重要、思考比记忆重要、目标计划总结比埋头苦干重要、正确的坚持执行比什么都重要”;保研中山大学的韦晓燕同学,提到大学四年优异的成绩必不可少,“让科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成功的花朵需要自己每天一滴滴汗水的灌溉。推免到清华大学的钟欣益同学认为,除提高优秀学业成绩和综合能力之外,参加自己感兴趣学校的夏令营也不失为保研的一个好办法。

六位同学分享经验完毕后,张洪来院长、方振聪副书记、曹东副院长为2017届优秀毕业生、实习生颁发荣誉证书,集体观看师生对毕业生的祝福视频。最后,张洪来院长总结致辞,对全体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并以为个人求学经历为例,深入浅出分享《道德经》第十一章“有之以为利,无之以为用”的深刻哲理。期望同学们能由此收获灵感,明确目标,成长为优秀人才。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此次优秀毕业生报告晚会,同学们收获颇丰,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多的把握,更加有信心面对未来的选择与学习。花开花落,又是一年毕业;云卷云舒,且看扬帆起航。

initpintu_1副本.jpg

关闭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 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联系电话:020-39358152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