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百年青春华章,科技互联创新——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互联网+”产品创意设计大赛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6:13  点击:[]

5月25日,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八届“互联网+”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终审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波,教师代表曹东、刘秀峰、陈平平、刘慧玲、魏航、何晓华、吴柳书、唐凯晴、樊杭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本届大赛共征集了50余份来自全校各学院的优秀参赛作品,比赛历时半年,各支参赛队伍齐心协力,各展所长,不断对产品进行研发和创新迭代,经过四次阶段评审筛选淘汰,最终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决赛角逐金、银、铜奖和最佳创意奖。

大赛伊始,学院副书记胡志波致辞,肯定同学们能充分发挥医工融合的专业特色,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他鼓励同学们勇攀高峰,加强中医药学科与信息学科交叉融合,设计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型作品。

在决赛中,10支队伍通过从市场需求、竞争环境分析、设计思路、运营规划、评估预期收益等方面以PPT和答辩的方式充分展示作品。有的团队开发了基于c#和logistic算法的智能驼背监测软件;有的团队基于多模态知识图谱与语音识别的中医智能临床诊疗辅助系统;有的团队基于物联网和生物电信号的上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有的团队研发一款一款融合了基于多重智能算法与情境感知的个性化时间规划推荐的微信小程序;有的团队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政策,开发了大学生乡村振兴与健康管理合作交流平台。

大赛评委对项目进行不同角度的点评分析,对项目存在的问题给予切实有用的建议,为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提供更加明确的改进方向。

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首百年岁月,社会的每一次变革都与科学技术的发展息息相关。我院响应国家号召,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连续八年开展“互联网+”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培养学生对“互联网+”产品设计的浓厚兴趣,提升学生思维创新能力、团队合作及实践能力,更好地展现专业教育教学成果与特色,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5月30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