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工学子在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专场座谈会上谈科创梦想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2:03  点击:[]

5月24日上午,共青团中央组织召开科创青年学习总书记讲话专场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医学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费悦作为代表参加座谈会,并作发言。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黄大伟出席座谈会。

费悦在发言中谈到,广东是中国共青团的诞生地,1922年5月5日,在我们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团一大在广州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一百年来,广东青年始终在团的带领下走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前列,青春的力量在接续奋斗中始终激荡,在时代洪流中凝聚向上。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先锋力量。过去的一百年,广东青年把个人奋斗融入到民族复兴的洪流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心连心,书写了绚烂的青春篇章。面向新时代,广东青年也一定会在党的领导和团的带领下,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费悦分享了个人在科技创新道路上的经历,她大一下学期便加入了学院的“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学会将理论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本科期间,获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BIBM 并作会议发言,第一作者发表两篇论文,申请一项发明专利。每一次项目实施和比赛的过程都促使她以不同的视角思考技术的难点和项目的意义,也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练中获得自身的成长、直面困难的勇气、专业技能的提升以及专业技术的创新。经过本科阶段学校学院医工融合交叉学科模式下的培养、科研技能的充分历练、学术视野的开阔,让她对人工智能服务于医学这一领域的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激励她在相关领域继续探索并获得了宝贵的深造学习机会,下半年将去往被誉为“中国硅谷”、“创客之城”——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费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湾区青年,我们身处湾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中共党员、作为追求创新的科研者,她已做好了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努力的准备。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任在肩,坚信这个时代的青年定不负总书记嘱托、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座谈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全国多所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4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