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正青春,做新时代学生骨干——医学信息工程学院“青马工程”系列培训第二讲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09:46  点击:[]

2021年11月1日晚,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波为医工学院青马学员讲授主题为“学党史,正青春,做新时代学生骨干”的讲座,学院团委书记唐凯晴参加了本次活动。

胡志波首先带领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讲话中体现出来的“人民至上”的思想,引导学员要培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胡志波强调,学生骨干应明确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学生,将学习放在首位,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要端正工作态度,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成为师生之间的桥梁、纽带,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坚决抵制脱离同学的倾向,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让党放心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引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改革学生评价部分,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分别阐述学生骨干在日常开展工作中的侧重点。为提高全体学生的身体素质,改变体测优良率偏低的现状,他提出以“青马工程”培训班为试点,建立日常参与体育锻炼的考查机制,促进青马学员养成良好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锤炼坚强意志,培养合作精神,未来将总结试点成功经验面向全院学生推广。

最后,胡志波寄语全体学员加强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建设,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7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