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工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4:10  点击:[]

11月4日上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工科楼7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图片1

本次学习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院副院长郭锡全以《立德树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题作主题发言。他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深刻领悟到以下三点:一要提高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政治认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明确教师的教书育人职责。“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三是要做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好老师应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会上,还加深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地处湾区优势,把握好国家对粤港澳高校合作办学政策,突出优势学科、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科研成果分享转化,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赵文光、张洪来、胡志波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分享相关内容的学习体会。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我们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4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