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工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本科生培养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08:57  点击:[]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任务,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和17日下午,就加强和改进本科生培养工作,在工科楼701会议室召开2场学生代表座谈会。

10月16日下午的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波主持,书记赵文光、副院长郭锡全、学工办副主任吴柳书、教学办王慧丽以及各班级主要班干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就“加强和改进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课题调研方向之一“优化完善学生培养过程综合评价指标,深化三全育人质量”展开讨论,各班学生代表提出本年度在综合奖学金评选过程遇到的问题,指出《评分细则》《补充细则》有待修改、完善的部分。学院老师认真听取各班学生代表的意见,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学生培养过程综合评价指标,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接着就“深化全程育人,促进实践育人”课题调研方向“学院实践教学工作”展开讨论,“你认为应该课余时间开放实验室吗?”“你所认知的实践教学包括哪些环节?”“你认为毕业实习考勤的最佳方式是什么?”这些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问题,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会上,学院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分析解答。

10月17日下午的座谈会就“加强和改进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课题调研方向之二“完善发展学生党员培养过程的规范性,提高学生党员培养质量”展开讨论,与会的有全体学生党支部学生支委、部分学生党员骨干以及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柳书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波主持会议。与会者充分讨论,谈到目前在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学生党员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就如何规范填写入党档案材料、提高学生党员理论修养、志愿服务、发挥作用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对学院党委拟在学生党支部中开展党员帮扶计划、党员志愿服务计划、党员讲“微党课”计划进行深入探讨。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摸清楚,改进工作思路,共同提升党员“后续培养”质量。

此次专题调研学院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开门搞教育,在与学生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受触动、受教育、受启发,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切实制定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真正让师生见到行动、感到变化。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21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