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笃志躬行三下乡,继往开来谱新篇——​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5:00  点击:[]

为表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先进队伍,更好地总结社会实践经验,激励医工学子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进一步推动实践育人走向深入,9月16日晚,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综合楼202室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志波、学工办副主任吴柳书、学院团委书记唐凯晴、辅导员樊杭,各实践团队成员以及2019级新生代表约160人参加此次大会。

胡志波对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两支实践团队被团省委评为省级重点团队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十大育人体系”之一的“实践育人”,学院十分重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暑期“三下乡”是大学生接触基层最好的实践,同学们利用暑假,将知识奉献社会,获得远超出以往的成绩,希望2019级新同学以此为榜样,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自3月份开始启动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通过项目申报、立项评审、整改完善等环节,确定组建8支实践团队,经过动员培训后奔赴广东、海南、山西等地,开展义教、调研等实践活动。会上,各实践团队充分展示了实践过程和调研成果,有的团队关注基层医疗机构电子病例系统的建设,有的团队关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夏门古村落的保护与传承。另外,各支队伍选送的8名优秀个人也分享了活动期间的成长与收获。唐凯晴也对汇报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她说,调研报告需要数据支撑,同学们要带着问题下乡,积极投身社会大课堂,深入调查研究,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做出贡献。

经过评比,古往晋来队获一等奖,仁义仁爱仁居队、骄阳椰香队获二等奖,新风青年队、山河表里梦之队、心怀祖国队获三等奖,闽扬四海队、互联网医疗调研队获队伍优秀奖,仁义仁爱人居队获最具人气奖,杨全碧等8人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笃志躬行三下乡,继往开来谱新篇。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医工学子不忘初心,肩负起时代的青春使命,在社会实践这个大舞台上,绽放青春光彩。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9月19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