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参加2019年生物医学图像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4:36  点击:[]

2019年4月8日至11日,第十六届生物医学成像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iomedical Imaging, ISBI)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张洪来、青年教师门韶洋博士、本科生鞠涵秋共三人参与此次研讨会,积极与国际同行专家交流学习。

在会议期间,我院张洪来院长等三位师生积极参与多场研讨会并与数位国际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参与的研讨会包括机器学习的最佳传输(Optimal Transport for machine learning)、生物医学图像分析中的测量方法(Geodesic methods in Biomedical Image Analysis)、磁共振成像与重建(MR Imaging and Reconstruction)、Clinical Day Sponsor等专题。通过与来自全球各地的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和学术探讨,为我院科研人才联合培养和今后进一步科研合作创造了机会。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大一到大三综合测评排名第一的大四学生鞠涵秋在大会上作了题目为“Prediction of Microvascular Invasion of Hepatocellar Carcinoma with Contrast-enhanced MR Using 3D CNN and LSTM”的海报展示。这充分表明我院坚持医工融合、创新发展、注重实践的办学特色的思路正确,同时彰显了我院在本科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质培养方面的高超水平和取得的显著成果。

ISBI是一个致力于生物和生物医学成像数学算法和计算方面研究的学术会议,其由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信号处理分会(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和生物医学工程分会(IEEE Engineering in Medicine and Biology Society)联合倡议。出席此次大会的专家和学者共约1000人分别来自于美国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中国浙江大学、深圳大学等全球近百所科研机构(高校、医院或研究院)。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4月22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