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暑期见习,协同育人初见成效
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4:19  点击:[]

根据学院党委2018年深调研研究方向“深化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求,结合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实施方案》提出的特色项目“假期提升计划”,为提高本科在校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更多接触医疗信息化工作实际工作场景,学院特别联系了部分实践教学单位提供了暑期见习岗位,组织在校本科生参加。

番禺中心医院是其中一家单位,该院非常欢迎学院的暑期见习项目,争取了20个岗位指标带教见习生,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见习。7月16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时任学工办主任)胡志波带队,带领20名经过选拔的见习生来到医院,受到院方热烈欢迎,医院副院长陈汉威,信息科科长黄幸青、工程师方家尉等接待了学院师生一行。

番禺中心医院根据该院正在开展的医院信息化项目实际需求,将所有见习生按照志愿情况分到六个工作组:PACS1组、PACS2组、电子病历组、患者服务平台组、集成平台组、移动护理组,每个工作组均配有专门带教老师,组织见习生参与工作组的各项工作及研讨,每周还集中全体见习生开展一至两次专题培训并布置实践作业,充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临近见习结束,为了充分调研见习计划实施效果,8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赵文光、副书记(时任学工办主任)胡志波,副院长郭锡全,辅导员唐凯晴来到番禺中心医院与全体见习生座谈,医院副院长陈汉威,科教科科长张文洁,信息科科长黄幸青、工程师方家尉,项目承建方医惠公司副总廖雄军、现场项目经理陈超武一同参加了座谈。同学们表示一个多月的见习收获很多,对医疗信息化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有利于指导下一阶段的学习方向。赵文光书记代表学院向医院带教见习生表示感谢,此次调研不单是落实学院党委深调研的任务,更是对学院深化协同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实践教学内涵的有益尝试。陈汉威副院长也表示医院非常乐意与大学合作开展人才的联合培养,希望这种短期的假期见习项目能够长期坚持下去,院方会总结经验,做好带教工作。

广州三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另外一家接收学院见习生的企业,共有2名在校生利用暑假在该公司见习,参与相关项目研究。该企业已连续多年接收我院暑期见习生,成功培养了多位在医工结合有一定造诣的优秀学生。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