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6:17  点击:[]

为了让全院教师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掌握本科教育思想,9月20日上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在工科楼701会议室举办了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学术讲座”。讲座由高等教育专家陈建南教授主讲。学院张洪来院长、赵文光书记、胡志波副书记、郭锡全副院长、学院全部教师参加,讲座由郭锡全副院长主持。

陈教授带领学院老师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并强调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标准,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思政教育贯穿到课程体系中去,完成全过程思政、全过程育人。青年教师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在本科教育中全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纠正现行教育中理念之后、经费经理投入不到位等问题,建立正确的评价导向。

对于本科教育思想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贯彻落实方面,陈教授认为新时代大学教师在教学中,要培养出有诚信、有仁爱之心、开放的心胸、创新能力、创新素质的学生,首先要求教师必须具有高尚的师德师风、思想情操、专业技术能力;教师不仅仅要在课堂上传授知识,更要成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如果学生的人生因为一位教师的存在而改变,这就是教师的价值体现;教师的威信和受尊敬,是靠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全身心的育人而在学生中树立起来的。陈教授还深化教师职业内涵,提出教师对教学要有诚意、有理性、有创造性。同时要深入研究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时刻思考新时代下成就当一名教师的价值。

陈建南教授对本科教育思想的深度解读,以及作为一名教师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贯彻落实本科教育思想的观念,对于我院教师加深对本科教育思想的认识,对我院办好本科教育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9月21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