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之教师论坛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6:15  点击:[]

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

经过前段时间的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教师对立德树人,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培养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本科教育思想有了较深的认识。为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和教育教学经验,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于9月20日上午,开设了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思想“教师论坛”。论坛由郭锡全副院长主持,张洪来院长、赵文光书记、胡志波副书记,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

医学信息教研室刘秀峰教授和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罗晓牧准围绕“本科阶段要培养怎样的学生,如何培养学生”做了主题发言。

刘秀峰教授认为本科阶段要培养出“有爱心、有责任心、有雄心、有自信”的“四有学生”。要培养出“四有学生”首先要成为“四有教师”,作为一名教师要教育学生有爱心,首先要让自己有博爱之心,培养出的学生不光是对自己、对家庭负责,还需要有社会责任心。随后刘教授从自身从教经验出发,以2011级成佩涛同学为例讲述在培养学生过程中要注重欣赏学生,通过带领学生做项目、做交流等多种方式培养学生的胆识和魄力以及承担风险的勇气,慢慢使学生变成一个有自信的人。通过教育使学生在获得人的自信的同时还要有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罗晓牧老师分享了从一名新老师到成为最受学生欢迎好老师的教学过程,强调要用心准备课程,站在学生角度思考课程能否被学生理解,在教学过程中通过自己奋斗的事例激励学生成长,同时课堂教学并不仅仅讲述课本知识,同时要传授课本上没有但对学生终身有益的知识。同时强调教师科研的重要性,科研可以让自身保持不断向上的状态。

论坛提供了教师本科教育思想讨论交流的平台,营造了回归本分,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氛围。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9月20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