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5:10  点击:[]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相关要求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的具体实施方案。在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视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的基础上,于2018年9月17日下午,在工科楼701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思想学习讨论会。

会议由学院党委赵文光书记主持,张洪来院长、胡志波副书记、郭锡全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党政办和学工办全体人员、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共25人参加了讨论会,参会师生讨论热烈,充分地交流了本科教育思想的学习体会,对立德树人、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畅谈了自身体会,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讨论加深了师生对本科教育思想的认识,对推动学院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推动学院一流本科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赵文光书记指出如何结合人才培养规律和现有的学科专业结构,做好全员思政和全过程思政,进而达到全员育人和全过程育人,是本科教育和教学过程中值得思考的问题;并针对“给大学生增负”提出自己的见解。张洪来院长认为要充分认识“四个回归”的实质和内涵,认为“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本质是在提醒本科教育要思考“我们要交给学生什么?学生要学习什么?”。胡志波副书记和郭锡全副院长也分别就本科教育思想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学院师生积极发言,分别围绕“班级成立‘学习讨论组’营造学习氛围”、“医药类课程是否增加”、“如何引导学生主动课前预习、上课集中精力听讲、课后复习”、“教师如何提高与学生的沟通效率、增加沟通途径”、“如何帮助学生确立目标”、“现代大学生应如何增负”、“上课技巧”等展开热烈讨论。

张洪来院长十分重视教师和学生所提意见,嘱咐学工办会后根据学生意见在各年级专业开展调研,并在今后的工作进行改进和完善,及时向师生反馈情况。本次讨论会展现了良好的交流氛围,扩展了教师们的教学思路,打开了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对于“本科教育应该怎样做”的思考空间。

175D7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9月18日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