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8年04月23日 15:17  点击:[]

 

4月17日下午,医工学院学生二支部在工科楼704室召开了关于集中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振聪、党支部书记吴柳书、副书记唐凯晴以及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卢永根同志伟大的奉献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开始,支部党员集体观看《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视频,深入了解卢永根同志事迹。在视频里我们了解到这位捐献毕生所有的老校长,他抛弃功名利禄,一心只为教育科研,多年来为党为国家鞠躬尽瘁,这种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随后,党员一一分享了学习心得。方书记表达了对卢院士的敬佩之情,引用颁奖词:“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是春风、是春蚕,更化作护花的春泥,热爱祖国,你要把自己燃烧。稻谷有根深扎在泥土,你也有根,扎根在人们心里”,号召同志们学习卢永根同志勤俭节约、淡泊名利、奉献祖国的伟大精神。唐老师则为卢院士的事迹所震撼,从他的身上看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他是一名真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和诠释者。

黄莉婷:“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使我认识到一个伟人的背后是一个夫妻相持的力量,而在如今的社会氛围下,离婚率不断攀升,虐待老人,虐待儿童的事情已变得司空见惯,仿佛那才是生活的常态。我为卢永根夫妇的淡泊,为他们共同拥有为人类作出最大贡献、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人生理想而深深震撼。这世间最珍贵的莫过于爱,而他们之间的爱、对祖国的爱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陈博武:“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能在学成之后,不顾家人的劝阻,毅然回国,为祖国建设做贡献,并积极号召学生包括亲人在学成之后回到祖国,为祖国贡献力量,他这种对于祖国的深深的热忱,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也是现当代大学生需要学习的地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为祖国富强贡献力量。”

刘雅:“国家发展需要创新,创新得靠人才。在卢永根教授身上,我看到了他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对科研的重视。他把毕生节省的财富无私地捐献给学校,用一生去回报社会、回报党。我们应该为身边有像他一样的教育工作者而感到幸运,珍惜当下的学习环境,拥有一颗报效祖国的心,立志成才!”

最后,吴老师分享了卢院士曾在一个笔记本扉页上写下的这句话:“多干一点;少拿一点;腰板硬一点;说话响一点”,让我们印象深刻,字里行间不仅体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担当,更有身为中国人的铮铮傲骨。无言行动诠释人生意义,向卢永根同志学习!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