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引进杏林青年学者在国际生物医学成像研讨会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04月09日 16:48  点击:[]

2018年4月4日至4月7日,第15届国际生物医学成像研讨会(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iomedical Imaging,ISBI)在美国首都华盛顿Omni Shoreham酒店会议厅召开。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全职引进的杏林青年学者周武博士的研究成果被录用为大会学术报告(录用率110/625),周武博士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展示了其在临床肝癌、医学影像和深度学习研究领域所取得重要科研进展。

周武博士的学术报告被安排于4月5日上午Diplomat会议厅进行,该报告主题为Computer Aided Diagnosis,属于此次国际生物医学成像研讨会的22个研讨主题之一,该主题汇聚了来自世界知名研究机构的5项研究成果,包括Zebra Medical Vision、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Bar-llan University等。周武博士在此次学术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基于深度学习提取临床肿瘤的三维深度特征并在多模态医学影像中进行融合表征肝细胞癌恶性程度(3D Deep Feature Fusion in Contrast-enhanced MR for Malignancy Characterization of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获得相比传统纹理特征、二维深度特征、单模态深度特征更佳的表征效果,突显了当前人工智能在临床医学肿瘤领域的潜在价值。该研究报告得到了大会两位分会主席、来自美国Kitware公司Aylward Stephen教授和美国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研究院Tam Johnny教授的高度评价,在报告完毕后周武博士也现场回答了多位国际同行对研究细节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期间,周武博士还积极听取了多场国际顶级专家的学术报告,包括美国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Davatzikos Christos教授、美国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的Madabuhushi Anant教授等。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同行开展科研交流和聚会讨论,包括腾讯公司医疗AI总监郑冶枫博士、美国Ohio University刘俊东教授、美国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蒋姗姗博士、美国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尹朝征教授、美国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徐子乐博士、美国University of Florida刘鹏博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厉力华教授,深圳大学雷柏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黄逸杰博士生、南方医科大学吕闻冰博士生等,深入探讨了医学影像技术、深度学习及临床应用等方面的国际前沿发展趋势,为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带回了大量极具参考价值的前沿科研资讯及国内外合作交流契机。

ISBI是由IEEE信号处理协会(SPS)和IEEE生物医学工程协会(EMBS)共同发起的专门研究生物医学成像的国际学术会议,致力于生物医学成像和医学影像的数学、算法和计算方法的研究,每年汇聚来自世界范围内的医学影像技术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属于国际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技术领域重要的权威国际会议之一。所有录用论文将在IEEE出版的研讨会论文中发表,并被收录在IEEE Xplore中。

周武博士参加此次国际会议得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杏林学者引进人才科研启动经费资助,从3月初开始办理因公赴美手续至4月2号能顺利拿到因公签证,期间得到了我校国际合作处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学术报告现场图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