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励志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筑梦前行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6:58  点击:[]


2017年11月26日,正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41名党员在学院党委方振聪副书记带领下前往肇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包公文化园开展主题为“青春励志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筑梦前行”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党员们来到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跟随讲解员,了解到北伐先锋的叶挺独立团,在汀泗桥、贺胜桥等著名战役中出生入死,所向披靡,取得辉煌战绩,为四军赢得了“铁军”的光荣称号的事迹。支部党员还认真地从“肇庆建团”、“军政活动”、“援助工农”、“北伐先锋”、“武装起义”、“将星璀璨”六个部分,以及纪念馆内大量的珍贵历史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全面了解了叶挺独立团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下午,支部党员们来到肇庆包公文化园廉政教育基地,跟随馆员先后参观了包公祠、清心园,详细了解包公执政端州三年的历史事迹及其清廉严明的一生。通过浏览廉政文学作品、名人事迹,以及园内多处体验式廉政教育设施,支部党员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廉政文化的洗礼。

在返程中,青年党员们纷纷分享了本次党日活动的所感所悟,方振聪老师在与学生的互动中,还讲述了在皖南事变中,叶挺将军曾被国民党反动派扣押,拒绝蒋介石的威逼利诱,著写《囚歌》明志的事迹,倡导党员们学习叶挺将军崇高的革命气节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勉励党员们以包公“以民为本、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精神为榜样,身体力行,时刻牢记廉洁修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们被叶挺将军的革命献身精神和高尚情操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我们正值青年时代,一定要不忘初心,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努力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爱国方式,但奋斗的底色从未改变,那就是对梦想的追求,对人民的热爱。“秀干终成栋,精钢不作钩”,希望支部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