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学科师资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群工作校友之窗安全专栏下载专区规章制度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提升公文写作水平,增强文字表达能力
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6:57  点击:[]

 

11月2日晚,我院于综合楼103室举办了青马工程培训第三场。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为医院管理处林羽老师。

会议伊始,林羽老师首先由公文的概念和分类入题,让同学们理解公文写作的大概类别。紧接着,她点明公文的特点与作用,说明公文具有公务性、权威性、规范性的特点,同时她还指出公文写作应当主题明确,内容真实,结构清晰,写作规范,语言精练。随后,林老师还分享了公文的题目、缘由和写作技巧。此外,她也提到了关于字体,敬称,数字写法等细节,务求做到规范、严谨、得体。最后,林羽老师强调公文写作重要性,以此结束了本次培训会。

公文写作是干事们将来工作的基础能力,撰写公文是学生会工作之一。希望经过这次培训,干事们能够自如地运用写作技巧,更好地完成学生会任务。

主讲人.jpg

台下观众.jpg

合照.jpg

关闭

信息中心首页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工科楼   邮编:510006  
设计与制作: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